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

ING 判我〞死刑〝

2000年2月,接受ING保险从业员的建议,购买了ING的寿险和36种疾病的医疗保险。自2000年2月23日起,每月通过信用卡,扣还RM738.90及RM208.24的医疗保费,一直到2005年12月,总共还了RM53,200.80。自2006年1月开姓始,应用premium loan 自动付还了RM30,944.58。premium loan付还虽不是现金,但应该也是属於我个人,已付的寿险款项的红利,两项总额共为RM84,145.38。
两、三个月前的一天,介绍我购买上述保险的蔡小姐来找我,说我的保险已断保,我对此感到愕然。因为这之前蔡小姐只叫我还钱,我也开了一张二千元的支票给该保险会司,但被退回。后来她建议向ING上诉,同时须先付RM4,214.00,我被迫签卡让其砍杀。不久ING来函要我,到它指定的诊所做医药捡查,费用自付。医生根据ING的信做了捡查,写了报告,ING说不详细,须再做多一次,前后共自付近三百元。最后的答案是,你吃高血压的药超过六年。
呼呜哀哉!这不是等於说,高血压的病人,不可长期食控制血压的药,这不也是等於要高血压病患者,早日走向死亡。我有好多朋友就是因为抗拒食药,影响心血管,造成血管阻塞,严重者因心脏病爆发突然死亡,或脑溢血造成半身瘫痪。这些简单的原理,我不相信,贵为全球最〞大〝的保险公司的高级主管们,应该不会不知道,只不过是他们打〞太极〝,应用一些程系,寻找理由来拒绝年龄超过六十岁的保客。
其实,我有理由相信我的判断,却ING一开始就不愿意,让年超过六十,持有ING的保单的客人留下,不时都在寻找保客的差错,使你失去馀生所应该得到的保障,理由很简单:在我的premium loan不够付还我的保费之前,照一般的原理,ING应以挂号信通知我事态的严重,与此同时,ING的代理员也不曾严肃的提醒我,在某月某日之前,如不以现金付还,保单将会失效。我非常相信我,在我知道事态的严重后,绝不会让我已付了的八万多元,即将化为乌有而无动於衷。另一方面,在我提出上诉及提呈医生报告后,ING拒绝的理由,却食用高血压的药超过六年(这是ING营业员口头给我的理由) 。我不是医生,当然不知道长期食用高血压的药,对人体有什么副作用,但我们却是经常听到,高血压患者不定期食药的严重后果。
在金 融海啸发主后,许多全球排名前端的,西方银行、金融公司、保险公司、投资公司等大公司,都纷纷面临破产倒闭,揭开了西方经济管理学的黑幕。就如美国的Ang公司,当美国奥巴玛政府,以纳税人的血汗钱去救它时,它首先做的是,给那些高级主管大发花红。在金融海啸尚未发生之前,这种以西方管理哲学为主导的理念大行其道,特别是银行金融业,证券投资业及保险业等,用别人的钱,以钱滚钱的CEO,他们的年薪都是天文数字。他们平时以各种宣传手法,表现自已精明能干,这种以数字吹大的业绩,这就是西方周期性经济危机的根源。
今天,我们东方社会也有不少,那些自以为奇才者,崇拜西方这一套,只雇自已能肥,完全不在乎别人的血汗钱。他们也可能学人大喊〞以人为本〝,但面对利益的前提时,他们心目中的〞人本〝,就是自已的利益。
1

我的案例虽然与金融海啸无关,但从金融海啸爆发后,所揭开的西方管理哲学的黑幕,给那长期崇拜西方那一套的人,应是很好的省思。今天,大多数西方大国,都把救世界经济期眼光朝向中国,而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的期待,不能只简单地认为改革开放的成功,更重要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优秀。
我为此文,除了表达我对西方管理哲学无〞情〝的抗议。更提醒那些以为是西方的,都是〞好〝的人,不要一味为之吹捧,回到我们〞以人为本〝的中华文化的基础,更能感到我们民族的伟大。

2

没有评论: